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医工之家

 找回密码
 自行注册无效!!!!请将用户名(中文单位称呼)+密码告诉QQ943299174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热搜: 医学工程
查看: 262|回复: 0

一位资深工程师的焊接经验分享(转发自面包板社区)

[复制链接]

2841

主题

2921

帖子

303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03
发表于 2019-1-6 14:2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焊接一般的贴片封装焊接步骤
    1、先在一边焊盘上锡
    2、用镊子夹取需要焊接的元件并放置到焊盘
    3、先在有锡的焊盘上固定元件的一头
    4、再给元件的另一头上锡固定
经验总结
    我一开始就是以这个步骤焊接的,不过在焊接完之后,以水平角度看板子上的元件发现,有虚焊的情况。
    而且虚焊的情况主要是发生在后上锡的一头,这主要应该是和我用烙铁头给元件另一头上锡的动作有问题有关。
    因此我改变了上锡的动作。原先焊插接件总是在焊完后习惯的把烙铁头顺着引脚,往上提。
    不过我发现这个动作在焊贴片的时候不太好,会导致锡沾不上焊盘;所以我将自己之前忘上提的动作改为了往下压的动作。

    另外就是,为了确保一开始焊的那头不会虚焊,可以在焊完后拔一拔,试试焊实了没有。虚焊的元件一拔就掉了。
焊接QFP等管脚比较多的元件焊接步骤

    1、先在焊盘上上点锡固定元件
    2、堆锡
    3、刮锡

经验总结
    要这么做,一个好的烙铁头很重要!那种不沾锡的烙铁头就算了吧,会怀疑人生的。
    焊完后检查一下管脚是否有短路,有时候没注意就有那么两三个管脚还是短路在一起的。
    如果有锡刮不下来就上点助锡膏吧,没有这个东西搞不定的元件。











本文转发自面包板社区 文章链接:https://www.mianbaoban.cn/blog/3868882-405089.html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医工之家 ( 鲁ICP备1400302 )

GMT+8, 2020-3-29 01:59 , Processed in 0.364377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